Thursday, December 3, 2009

将临期的意义


星期日(11月29日)进入了教会礼仪年的将临期, 也是新一个礼仪年的开始. 这次的将临期是从2009年11月29日~12月24日(圣诞节前夕)将临期乃教会礼仪年厉的开端, 我们一般教友多数误解将临期的意义, 以为它只是欢度圣诞前的一段准备时期.

不错! 将临期确是一段圣诞的准备时期, 但将临期的意义除了是是准备如何欢度圣诞, 更是要我们为将来作准备. 人的希望, 只在基督身上才得到满全, 因此渴望耶稣基督的来临.我们的存在,生活,及所做的一切,都应该是为基督的再来作准备.

我们应通过日常生活, 将此讯息向邻人传达. 将临期的重点, 是展望基督的再来, 怀着希望, 庆祝基督降生成人。

另一边厢,最近热到爆炸的电影“2012”,掀起了一股“末日风”,趁着将临期的来临,是时候借着电影的画面及其背后带来的意义,来思考我们未来的生活。来准备面对末日的时刻,圣经上说:末日的时间只有天主父知道,就连耶稣基督都不知道。所以耶稣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醒悟祈祷,因为人子就在人们料想不到的时候来了。

趁着这2009年的将临期,我们来学习好好地重新看回我们的生活,再从里面找出未来要走的路。想想要给圣子耶稣一个怎样的世界,要以怎样的心灵来迎接耶稣的来到,这是我们要让深深反省的一个将临期主题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